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头条

情系边海防 文艺进军营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07-03

    9日下午,“齐鲁红色文艺轻骑兵”赴驻鲁边海防部队慰问演出启动仪式在北部战区陆军机关礼堂举行。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王印芳、政委石晓,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民,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省军区政委尚振贵,北部战区陆军党委常委等军地领导和部分官兵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并观看首场慰问演出。

    邢善萍在致辞时说,山东是双拥运动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有着光荣的传统和悠久的传承。组织省内文艺团体赴驻鲁边海防部队慰问演出,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努力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强军地先进文化同促共建的有益探索。
    邢善萍指出,在新形势下推动山东双拥工作创新发展,就要统筹推进现代化强省和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不断创新双拥活动形式,拓宽双拥共建领域,全力巩固和谐融洽的军政军民关系。这次以“情系边海防、文艺进军营”为主题的赴驻鲁边海防部队慰问演出活动,作为我省军地先进文化同促共建的又一个创新样板,目的是激活地方文化资源,用优秀作品鼓舞人,用先进文化引领人,用文艺表演传递正能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边海防一线官兵的文化生活,使广大部队官兵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邢善萍要求,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和担负慰问演出任务的文艺团体,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情系边海防、文艺进军营”慰问演出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体会“齐鲁红色文艺轻骑兵”肩负的光荣使命,进一步强化拥军服务意识,努力创作官兵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充分展示我省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风采,推动全省新时代双拥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北部战区陆军副政委薛凝冰致辞时指出,山东省组织“齐鲁红色文艺轻骑兵”赴驻鲁边海防部队慰问演出启动仪式,这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主席视察山东省时重要讲话的实际行动,是落实“五位一体”合力强边固防文件精神的具体措施,是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有效平台载体。山东省文艺团体主动承接慰问部队演出任务,将会带去省委、省政府对边海防官兵的亲切慰问,带去齐鲁人民对驻军部队的殷切期望,带去部队首长机关对基层官兵的关心关爱!相信“齐鲁红色文艺轻骑兵”一定能给边海防官兵送去党的关怀和声音,大大丰富边海防官兵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广大边海防官兵强军报国、守卫边疆的强大精神动力。
    石晓、王军民共同为担负首轮慰问演出任务的两支小分队授旗,标志着“齐鲁红色文艺轻骑兵”赴驻鲁边海防部队慰问演出活动正式启动。
    慰问演出在舞蹈《齐风鲁韵》表演中拉开帷幕,女声独唱《当祖国召唤的时候》《强军战歌》、小提琴齐奏《我爱你中国》《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男女声二重唱《为了谁》、歌伴舞《沂蒙颂》、二胡齐奏《战马奔腾》等节目精彩纷呈,优美舒展、恢弘大气的男女声四重唱《共筑中国梦》将演出推向高潮,赢得了官兵阵阵热烈掌声。“齐鲁红色文艺轻骑兵”2018年慰问演出共安排21场次,涵盖了所有驻鲁边海防一线部队。今后,这一活动将作为军地先进文化同促共建内容常态化,以最大限度满足部队基层官兵的精神文化需求。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全国近200个机场开设“军人依法优先”通道
下一篇:《退役军人保障法(初稿)》要旨先睹为快 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