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头条

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二梯队凯旋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9-05-28

5月26日下午,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二梯队190名维和官兵凯旋仪式在某军用机场举行。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立成出席凯旋仪式并致辞,北部战区陆军政委石晓等部队领导参加。

 

赴马里维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国际战略格局,维护世界和平,展示负责任大国形象作出的重要决策,既是一项重大的军事行动,更是一项崇高的政治任务。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共计395人,主要由驻鲁陆军80集团军抽组而成,于去年5月下旬分两批飞赴马里维和任务区。执行任务以来,全体维和官兵不怕流血牺牲、不怕艰难困苦,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不负重托、敢于亮剑,赢得了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中国驻马里大使馆的高度赞誉,展示了中国军人敢打硬拼、不畏艰险的铮铮铁骨,塑造了中国军队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光辉形象。

 

凯旋仪式上,孙立成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圆满完成任务光荣归建的维和部队官兵表示诚挚慰问,向捍卫国家海外利益、担当新时代强军使命的全体指战员表示衷心感谢。孙立成表示,山东是兵员大省、驻军大省和优抚安置大省,省委、省政府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和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指示,一如既往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大力服务支持驻鲁部队建设发展,认真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努力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闻联播动人一幕!他向总书记敬上特殊军礼
下一篇: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部署开展2019年“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