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头条

我省军休节目参加全国军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图文)

来源:  时间:2019-12-03

 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主办的“与祖国同行—全国移交政府安置军队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11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市天泰剧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军休干部齐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庆祖国70周年华诞。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以及军队驻京大单位领导和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现场观看演出。

整场演出由12个节目组成,充分展示了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爱党、爱国、爱军的精神风貌。其中,由我省军休干部独立演出的节目《梦里边关》《乳娘》获得现场观众广泛好评,另外《红色记忆》节目中有《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我的家乡沂蒙山》等鲜明的山东元素,诗朗诵《报告祖国》、原创歌曲《军休之歌》也都是由山东军休干部创作的。

情景诗剧《乳娘》改编自胶东育儿所300多名妇女用自己的乳汁哺育了1000多名八路军后代的真实事迹,再现了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所有参加演出的老同志在创作、排练、演出过程中一丝不苟,主演刘树真年逾七十,长期排练导致膝关节积水,但她说:“虽然年纪大了,我还是一个兵,轻伤不下火线!”。每次演出跪拜乳娘谢恩她都是真跪,演到动情处泪流满面。演员们的动人演绎深深感染了现场的观众,许多观众眼中噙满了泪花。演出结束,一位火箭军现役大校专门走到“乳娘”的扮演者董惠丽面前行了一个军礼,向“乳娘”致以崇高的敬意!

《梦里边关》真切形象地唱出了退役军人的心声,一位军休干部看完激动地说:“我就是从雪山上下来的,这个节目唱得我泪流满面、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只待祖国那声召唤,我们这些退役老兵就会义无反顾、就会勇往直前,听党话,跟党走”。在节目审查阶段,退役军人事务部朱天舒副部长对《梦里边关》给予高度评价。

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我省军休干部参加本次文艺汇演非常重视,就节目创作、演出组织提出明确要求。演出期间,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时培伟专程看望我省参演军休干部,给他们加油鼓劲,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高质量的节目,充分展示山东红色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军休干部昂扬向上、勇争一流的精神面貌。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全国移交政府安置军队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京举行
下一篇: 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会见缅甸退役军人协会会长妙温退役少将一行(图文)(图文)(图文)(图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