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头条

山东省2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获评“优秀兵支书”

来源:齐鲁网  时间:2020-07-01

   为更好展现全省广大“兵支书”的精神风貌,讲好退役军人故事,由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山东省首届“优秀兵支书”发布仪式于7月1日在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播出。发布仪式的主题是“当好领头人,建功新时代”。

  山东是驻军大省、兵员大省、安置大省,这片红色沃土每年为部队输送大量优秀人才,也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杰出模范退役军人。目前,在全省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超过20%是退役军人,他们无私奉献、敢于担当,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山东省首届“优秀兵支书”评选活动,共有2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被评选为“优秀兵支书”。他们不仅是优秀退役军人的代表,更是服务基层、默默奉献的“兵支书”的优秀代表。
  济南市刘绪生,有着不争馒头争口气”的血性,也有深入群众一个个做调研的细致。

  临沂市闫士照,是个自掏腰包也要搞建设的铁汉,也有着为老人建食堂的柔情。

  济宁市颜景立,靠着自身技艺,带领全村致富,把村里变成了花园模样。

  淄博市高名生,不仅注重经济发展,还注重强健村民的体魄,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

  青岛市肖永飞,舍小家为大家,16年如一日带领村民建设自己的家乡。

  威海市王文水,严谨求实。从8粒种子开始,一次又一次的种植实验,一点一点温度的调整,才有了现在百亿元的产业。

  泰安市耿进平,勇挑重担。一开始被大家选举当上村支书,他是拒绝的,但是对家乡的责任感让他一干就是34年,30多年来他捐出3000多万。要么不干,干,就得干好。

  东营市李永泰,百姓为先。“让老百姓有路走,有钱挣,过上好的生活。”担任村支书的22年来,他的每一天都实践着自己的诺言。

  临沂市任玉勇,敢打硬仗。面对传统的宗族关系网,他盘活全村一盘棋,愣是把一个负债800万的穷村,变成了一个拥有十几个亿的资产、人人羡慕的模范村。

  烟台市任尚泉,甘于奉献。担任村支书16年来,不领一分钱工资,自己垫钱带头搞致富。一家三代军人,退伍不褪色,是家风,更是一种信念。

  烟台市孔爱华,把多年来细致入微的习惯带入到了社区的工作当中。

  枣庄市秦应炼,作为一名上过战场、受过伤的老兵,更明白如今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他带领村里集体创收过百万,让北池村村民过上了美好生活。

  菏泽市张景宪,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不仅要带领村民把生活越过越好,还要饮水思源,铭记先烈。

  青岛市纪奕坤,关怀退伍老兵,让尊崇军人的情感在这片土地上落地生根。

  德州市董吉增,把部队良好作风延续到社区工作中,把每一位村民当成家人,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

  潍坊市朱乐阳,不仅带领村里的乡亲们发家致富,还成立雷锋消防救援队,带头义务为村里守好安全这道门。

  济南市张桂娟,十多年如一日,事无巨细关心关爱辖区居民,勇气、坚韧和耐心让她在社区中有口皆碑。

  滨州市赵方东,带领大家伙发家致富之后,时刻把村民的看病问题挂在心上,在村里实施大病救助,让乡亲们看病少了后顾之忧。

  聊城市刘万涛,村里的大小琐碎事情,他都清清楚楚。村里人都是他说钢铁意志、铁汉柔情。

  日照市单宗玲,公平、公正是他的工作准则,用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每项工作,既守初心,又暖民心。

  他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服务人民,在奔向全面小康的路上,打响了一场又一场攻贫困、拔穷根的战役,努力当好领头雁,带领村民奔小康。“优秀兵支书”的评选,既是对他们当好领头人的认可,更是对他们建功新时代的褒奖。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军创企业:近期山东省助力企业发展有关政策指南
下一篇: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联盟”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