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头条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召开

来源: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1-01-18

     1月16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谋划和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时培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大局,头拱地往前冲,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成绩、迈出新步伐、站上新起点。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政策体系逐步完善,服务体系扎根成长,思想引领持续加强,重点工作创新突破,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和良好条件。
    会议认为,“十四五”是退役军人事业全面起势、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满足广大退役军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更加注重法治建设,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重视打基础抓落实,加快推进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组织管理体系更加健全,工作运行体系更加顺畅,政策制度体系更加完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水平明显提高,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显著增强,努力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完善法律政策制度,编制落实退役军人领域“十四五”规划,用心用情服务保障,狠抓重点工作落实,着力防范化解风险,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要转变理念,提升发展标准;统筹协调,凝聚发展合力;练好内功,增强发展本领;善于宣传、营造发展氛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退役军人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代表、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致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人员的一封信
下一篇:致全国双拥模范的慰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