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头条

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时间:2021-04-09

     3月3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围绕推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2020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部署推进2021年重点任务。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常正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全局工作统筹安排,摆在突出位置狠抓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在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扎实推进教育培训、积极拓宽就业路径、持续营造创业氛围、贯彻落实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系统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十四五”规划纲要等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全局上来,聚焦目标任务,立足退役军人特点需求,加大扶持力度,深挖市场潜力,创新工作机制模式,利用社会各方力量,助推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进一步坚持系统观念,狠抓落实见效,在统筹推进中不断理顺工作关系;进一步加强探索创新,夯实基础建设,牢牢把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特点规律;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打造作风过硬的就业创业工作队伍,推动就业创业服务规范化精细化,全面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会上,河北、吉林、上海、山东、四川5个省(市)作交流发言。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厅(局)相关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会。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580万人现场祭英烈 千万人网络“云祭扫”
下一篇: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双拥办联合印发 《关于组织开展向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学习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