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头条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召开

来源: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  时间:2023-02-04

 2月3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定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动员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廖发银讲话,省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兴磊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际战略格局和国家安全形势深刻变化,着眼强国强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把退役军人工作同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一体谋划推进。山东作为驻军大省、兵员大省、安置大省、双拥大省,坚定扛牢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塑优势”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三个体系”基本建成、安置就业提质增效、尊崇尊重充分彰显、服务保障成色更足、双拥工作领跑全国、自身建设扎实推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认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提升服务质效,深入开展拥军支前,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进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要有新的认识、新的气象、新的作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眼服务“两个大局”,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建强“三个体系”,大力开展“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行动,持续提升精准精细服务保障水平,全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退役军人工作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定扛牢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加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实落细,着力服务备战打仗,着力加强思想引领,着力促进安置就业,着力做好优抚褒扬,着力提升保障水平,推动实现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在提升安置质量、增强获得感成色、促进高质量就业、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上“走在前、开新局”,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军地有关部门特邀代表,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李伟同志到山东省退役军人厅调研
下一篇: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调研组到山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