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头条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赴“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

来源: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  时间:2023-06-27

 6月19日,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厅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赴德州市齐河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激励党员干部踔厉奋进新征程,铸魂圆梦新时代。

教育基地以“三种精神”为魂,以时间跨度为序,以先模人物为本,以劳模箴言、劳动箴言、工匠箴言和经典故事为引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创新应用AI技术及VR技术,全方位展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主题序厅、劳模精神馆、劳动精神馆、工匠精神馆、山东馆,近距离领略劳模风采、用心体会劳动精神、切实感受工匠力量。大家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聆听、仔细端详,深刻感悟劳模工匠们身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退役军人经受了部队大熔炉的历练,身体素质过硬、意志品质顽强,更有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重要的人力资源。在全国劳模、大国工匠的光荣榜上,有许许多多退役军人的名字,更不乏山东退役军人的身影,全国劳动模范李文强、张能瑜、王文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宋伟、程平......同志们用心查找他们的名字,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倍感亲切的同时更平添了履职尽责的动力,纷纷表示要服务保障更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让他们在现代化建设中贡献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彰显军人本色。

通过现场教学,同志们系统学习了不同历史时期劳动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奋斗历程,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洗礼,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汲取了深厚的精神力量。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要求,用心学习传承好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夯实争先创优的信仰根基,练就履职尽责的专业本领、攻坚克难的斗争本领、解决问题的看家本领,立足本职岗位争优创先,以只争朝夕的劲头、追求卓越的决心、一往无前的斗志,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坚定扛牢政治责任,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实施意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统筹开展系统“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行动,先后组织党性教育7次,举办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5次,确定19个课题深入基层蹲点调研,全力推进8个问题整改,建立“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强党性提能力”三张调研成果转化清单,明确了67项重点工作任务,挂图作战,销号落实。深入开展党支部“献良策、解难题、建新功”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目前已固化创新举措17条,2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正扎实推进。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全省军休工作会议在济宁召开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