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头条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赴青海西藏两省区开展对口援助工作

来源:  时间:2023-08-1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委省政府援藏工作部署,高质量推动我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藏工作走深走实,8月2日至9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兴磊带队先后赴青海省海北州、西藏日喀则市及所辖有关县区,开展对口援助工作。期间,受邀参加海北藏族自治州建政70周年庆祝大会,分别召开对口援助工作座谈会。

 

△调研组与青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座谈交流对口援助工作

刘兴磊指出,开展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是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应有的政治担当。近几年来,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对口援助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对口援助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学习援助干部“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高原更高标准”的作风,坚持全面援助、精准援助、长期援助,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把各项工作措施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确保援青援藏工作做一件成一件,真正把援助事项落到实处,进一步搭建鲁青、鲁藏友谊桥梁,携手并肩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两受援地负责同志表示,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对口援助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化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双方交流交融交往,给予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支持,有力助推了受援地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双方将不断健全完善沟通交流机制,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之间的对口援助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两受援地退役军人部门还对山东人民的无私援助致以衷心感谢,表示会管理使用好援助资金和物资,确保发挥最大效益,不辜负山东人民的深厚情谊。

座谈会上,双方举行了捐赠仪式,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向两受援地分别捐赠资金100万元,用于帮扶困难退役军人。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临沂、滨州等市也同步与对口支援县开展了捐赠和调研活动。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向海北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捐赠资金100万元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向日喀则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捐赠资金100万元

调研组实地调研考察了两受援地省、市、县、社区(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建设运转情况;走访慰问山东省援青、援藏干部管理组;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党日活动,到烈士纪念设施瞻仰学习,重温入党誓词。

 

△调研组成员在日喀则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厅机关有关处室、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相关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海北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回赠锦旗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庆八一退役军人书画作品展在济南举办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