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山东省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公众号  时间:2018-12-13

       按照国家部署和山东省委、省政府要求,山东省退役军人厅认真组织,强化措施,有序推进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全省总动员“寻找光荣的您”,取得良好效果。山东是驻军大省、兵员大省、安置大省,全省日均采集量10万条,已采集完成285万人,年底前完成第一阶段采集任务。

       强化组织推动。组建工作专班,先后召开工作部署会、业务培训会,培训市县业务骨干17批、8000人次,制定时间表、明确任务书、划好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近期,又召开工作推进会,集中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对信息采集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鼓劲,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时效。
       广泛宣传动员。将政策宣传和热情服务贯穿信息采集全过程,充分运用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手段,采取微信、QQ等新媒体形式,大力度发动,多渠道动员,开展针对性宣传,提高信息采集工作知晓度。营造浓厚氛围,投放海报、公告百万份,力争各单位、各街巷、各社区全覆盖,努力让信息采集成为宣传政策、加强政治建设的过程,成为唤醒光荣感、激活责任感的过程,成为增进感情、凝聚人心的过程。
       丰富采集手段。为确保应采尽采,努力做到“三个结合”。定点采集和上门采集相结合,针对年老体弱、疾病伤残等行动不便对象,主动沟通、上门服务,提升工作“温度”;手工采集和电子采集相结合,最大限度提供便利服务,确保信息采集数量和效率,提升工作“力度”;自主申报和交叉比对相结合,严谨、细致、高标准做好信息采集,提升工作“精度”。
       健全工作机制。实行工作报告制度,坚持“一天一调度、一周两通报”,按进度对各市排名并通报。推广各地好经验好做法,相互学习借鉴,提升工作实效。建立督查奖惩机制,工作专班经常赴各地开展业务指导,发现问题立即纠偏整改。对工作开展不力、影响全局的,及时约谈、严明纪律,确保全面精准、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推进会
下一篇:军队文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管理政策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