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今年“八一” 山东“双拥”工作将这样开展

来源:齐鲁壹点  时间:2019-07-29

日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及驻鲁各部队扎实做好庆祝建军92周年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关系,凝聚推进强军兴军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强大力量。

 

通知提到,各市及驻鲁各部队要广泛开展国防双拥宣传教育,围绕纪念建军主题和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广大军民团结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此外,要大力弘扬沂蒙精神,通过举办拥军文艺演出等活动,广泛宣扬“最美退役军人”等先进典型,营造爱国拥军、爱民奉献浓厚氛围。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聚焦支持军队改革建设和练兵备战,积极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广泛发动各级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和“两新”组织等社会力量,踊跃开展行业拥军和社会化拥军活动。要构建军地沟通对接平台,倾力帮助部队解决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支持部队遂行演习、战备执勤、应急拉动等任务,为部队提升实战化水平创造良好条件。在此基础上,驻鲁部队要牢记人民军队宗旨,发挥人力、科技和装备优势,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指导意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围绕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投身城乡基本设施建设、农田水利整修、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要充分做好抢险救援应急准备,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要着眼增强军人军属获得感荣誉感,扎实推动拥军优抚安置政策落实,解决好退役军人安置、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转学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拓宽军人公共服务优先优待范围,为广大官兵和优抚对象排忧解难。要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引导他们更好实现自身价值。要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依托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积极帮扶特殊困难优抚对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至其心坎上。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省24人获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下一篇:看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的山东代表都有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