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山东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齐鲁网  时间:2019-07-31

山东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关于推进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的意见》《山东省军民融合企业(单位)认定办法(试行)》等文件,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有关军地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委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实践,全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也要看到,某些地方和部门还存在行动不快、协同不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把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确保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聚焦影响军民融合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着力推进制度创新,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协同机制、军地需求对接管理机制、军地资源共享机制和政策支持体系,加强资源整合、政策集成,着力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创新成果。法治是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加快出台加强军民融合发展的有关法规文件,进一步规范“民参军”程序,完善市场机制,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要培育建设一批省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特色园区和示范企业,更好发挥区域聚合效应和示范引领作用。要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建设海洋强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深化双拥共建活动中体现区域特色,更好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走出一条体现时代特征、彰显山东特色、富有动力活力的军民融合创新之路。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抓军民融合发展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啃硬骨头,把军民融合发展重大任务、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牢牢抓在手上,盯住不放、务求实效。要建立健全督导落实机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推动军民融合向纵深发展。

 

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各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八一来临 山东发出拥军优属大礼包 军人军属请收好
下一篇: 一图看懂山东退役军人创业新政“新”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