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19-09-12

9月11日下午,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退役军人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山东省优秀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决定授予江英茂等100名同志“山东省优秀退役军人”称号,授予济南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市中服务处等29个单位“山东省退役军人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亓庆勇等20名同志“山东省退役军人工作先进个人”称号。随后,省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山东省退役军人工作先进集体代表、日照市莒县洛河镇党委书记李卫国,山东省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德州富路集团董事长陆付军,济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德生,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隋汝文,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肥城市委书记常绪扩作了交流发言。

 

刘家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7月26日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出要求。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论述上来,深刻体悟总书记对国家长治久安的深谋远虑、对强军兴军事业的战略考量、对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关心厚爱,扎实推动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部署在我省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刘家义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坚定不移把我省退役军人工作推向前进。要加快完善退役军人工作政策体系,统筹制定政策,广泛深入宣传,不折不扣执行,尽最大努力激发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要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紧紧扭住提高安置质量、就业创业扶持、保险接续工作、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不放松,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切身利益。要坚决维护退役军人队伍稳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维护合法权益,强化依法打击处理。要积极营造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用心用情做好优待抚恤,全力搞好双拥创建,常态化推介先进典型,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更多荣光。要始终坚持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督导落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我省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杨东奇在主持时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主动对标明方向,聚焦重点抓落实,改革创新求突破,齐抓共管聚合力,进一步提升我省退役军人工作质量和水平。

 

军地领导孙立成、王清宪、王忠林、邱月潮、范华平,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市委书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名单出炉!山东表彰退役军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100名优秀退役军人
下一篇:山东省财政支持全面开展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和困难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