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日照市聚力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

来源:日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4-23

  4月2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建设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市委领导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动员全系统上下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志在必得的信心、一鼓作气的斗志,确保创建一举成功,努力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夯实基层基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石京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彦伟主持会议并传达《2020年全市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实施方案》,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胡明乐对创建标准作辅导培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李在武副书记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打造成软硬件标准高、政治文化环境好、建档立卡覆盖全、星级服务效果好的全国示范型服务中心(站),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规范化、亲情化综合服务。

  会议要求,要以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为重点,全面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建设。一是聚力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按照部、省厅的部署要求,6月上旬前,抓好第一批6个区县服务中心(东港、岚山、莒县、五莲、开发区、山海天)和44个乡镇(街道)服务站的创建工作,确保80%以上达标;10月中旬前,抓好第二批1个服务中心(高新区)和12个乡镇服务站的创建工作,确保100%达标。要压实责任抓创建,把每项任务落实到领导、科室、工作人员;要对标对表抓创建,逐条自评、逐项完善、逐件落实,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要突出特色抓创建,努力实现“一地一特色、一站一品牌”。二是突出抓好信息化建设和信息采集、建档立卡。要抓好信息化建设,力争7月份完成信息化建设任务;要抓好信息采集、建档立卡,力争8月底前完成任务。三是统筹推进其他重点工作。加强专项基金使用,发挥好区县和协作银行的主体作用,加强专项基金政策宣传,及时把困难帮扶基金政策落实到位。积极联系退役军人,建立市县乡村四级联系走访制度,做到人人联系退役军人、退役军人人人有人联系。加强退役军人志愿力量建设,成立协会组织,凝聚志愿力量,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要加强督查考核,把创建工作纳入对区县退役军人重点工作的考核。实行市局领导带科室包区县责任制,建立日督查、周通报制度,严格考核奖惩。要建设过硬队伍,锻造绝对忠诚政治品格、涵养亲如一家为军情怀、追求担当奉献精神境界、锤炼敢打能胜过硬作风、严格令行禁止铁的纪律,确保按时完成创建任务。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泰安市退役军人局:开展就业培训 服务退役军人
下一篇: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慰问驻威海军某部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