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退役军人“抗疫英雄”先进事迹交流会

来源: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5-21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引导全体工作人员向模范榜样学习,更好地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中发扬“逆行精神”,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济南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沐浴书香 发现榜样”——援鄂英雄赵宏兵先进事迹交流会。

微信截图_20200521094326.jpg

  5月20日下午,济南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邀请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鄂国家医疗队医生赵宏兵分享一线战“疫”故事”。赵宏兵同志从出征、进入疫区、武汉抗疫到凯旋归来详细讲述了自己52天抗疫亲身经历。交流会由济南市服务中心主任王绍虎主持。市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服务大厅、活动场馆工作人员,“双报到”共建单位二七街道建南社区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截图_20200521094337.jpg

  赵宏兵是原解放军第456医院心内科主任,有着多年心内科和重症医学的从业经历,临床经验丰富,2019年自主择业后,受聘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工作。在部队时,他多次参与演习保障任务和2008年的汶川地震救灾工作,有着丰富的应急处置经验。

  今年2月,赵宏兵同志第一时间向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参加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鄂国家医疗队赴武汉同济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他所在的医疗队昼夜奋战,超负荷工作。每个班近10个小时,由于防护服密不透风,护目镜起雾,双层手套,大量的操作使他们呼吸困难,憋闷,除了完成负责的治疗工作外,还因地制宜制定救治方案,成立心理援助小组,建立“樱荷心灵驿站”对病人进行心理安抚。在支援武汉的52个紧张的工作日,经过医疗队员的共同努力,他所在的医疗队共收治病人94名,其中重症病人75人,治愈出院73人。

微信截图_20200521094349.jpg

  交流会结束后,王绍虎主任代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感谢赵宏兵为大家带来生动的先进事迹交流会。赵宏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 “军人本色”、 “战疫精神”、“最美榜样”,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赵宏兵“疫情百战穿白袍,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英雄榜样精神以及“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战疫担当精神贯彻落实到为广大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岗位中。 

微信截图_20200521094400.jpg

  通过这一次与抗疫英雄的直接对话,在场的全体党员干部被“逆行者”的风采和退役军人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深深感动。大家表示要将英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爱岗敬业、勇于拼搏、矢志进取、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市退役军人事业发展促进会成立
下一篇: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举办小型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