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首家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和机关单位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成

来源:大众网  时间:2020-08-03

    7月30日上午,“山东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揭牌仪式在三阳集团举行。

    据了解,为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丰富思想政治工作活动载体,今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和“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推荐评选工作。经过逐级推荐、资料审核、考察评选等环节,命名临沂三阳置业有限公司等20家军创企业为“山东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
    多年来,三阳集团牢固树立积极服务退役军人的工作理念,秉承“军人优先、军属优先”的原则,优先录用退伍军人及军属,积极协助地方政府解决退伍军人再就业及军属就业难的问题,累计为200余名退役军人提供了就业岗位。三阳集团重视红色教育、文化传承、思想教育等工作,在集团内部营造出“爱党爱军,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多次捐款捐物、回报社会,目前已累计向社会捐资达5.65亿。
 
    下一步,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点的引领作用,不断探索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三阳集团将进一步丰富思想政治工作形式,把示范点搭建成退役军人施展才华的平台,不断提高广大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为建设新时代大美新临沂作出应有的贡献。
    兰山区第一家在党政机关单位成立的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式揭牌

    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维护和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工作实际,打造了全区第一家党政机关单位退役军人服务站。

    7月29日上午,在第93个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了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活动,并对退役军人先锋队进行了授旗。
    据了解,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是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旨在做好政策宣传,挖掘寻找培训退伍军人先进典型。
    通过全面采集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系统退伍军人信息,组织全系统退役军人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好日常慰问工作,进一步培育退役军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以退役军人服务站为纽带,全面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全面发挥退军人服务站和退役军人先锋队作用,全面发动干部职工学习军人、标榜军人,用实际行动推进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各项工作。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退役军人事务部依托高校设立的首个智库揭牌
下一篇:退役不褪色,向山东国家调查队系统退役军人们致以节日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