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致敬最可爱的人—青岛毕家上流社区举行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

来源:法制网讯  时间:2020-08-03

     不忘初心,军魂永驻。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走过了辉煌的93周年,时值八一建军节之际,青岛市李沧区世园街道毕家上流社区召开了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向社区为国防建设作出贡献的退役军人致敬。

    本次座谈会由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青岛市最美退役军人、青岛百果山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仕俊同志主持,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邓杰,世园街道办事处、青岛市就业创业专家委员会有关领导应邀出席。座谈会开始前,出席领导与社区现役、退役军人共同参观了毕家上流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打造温暖“军人之家”,向退役军人致敬
    服务站“红色基因传承区”里精心摆设的“老物件、旧文件、旧资料”;墙上展板和退役军人风采展示区的照片以及奖章、奖牌等珍贵物件,凝聚着红色文化的精神力量,弘扬紧跟党走的社会正能量。
    记者了解到,毕家上流退役军人服务站于去年正式建成投入使用,为确保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与时俱进,设计开发了退役军人智慧服务终端。“如果遇到暂时难以处理的问题,可以利用互联网+设备终端,线上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取得联系,快速解决问题;在最新的政策法规出台以后,也可以通过这个系统线上传输到我们服务站。全面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毕家上流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讲解员胡芸飞介绍道。她还告诉记者,疫情期间,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在社区进行防疫工作;他们充分发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红色精神,还积极发起了爱心捐款活动。去年,该服务站荣获青岛市退役军人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致敬“解放军海军第九七一医院”援鄂抗疫队员

    本次座谈会邀请了“解放军海军第九七一医院”支援湖北抗疫的护理主任部薛娟、医保科主任楚立云、脑外科护士长荆洁、手外科护师徐国婷作分享报告。他们不甘风险、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使现场人员动容;他们在抗疫一线的顽强毅力、精湛技术,更是展示了军人的奉献与担当。毕仕俊同志呼吁大家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学习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坚定信念;不畏风险,勇于奉献的逆行精神;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道德操守以及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

    致敬服务基层“优秀兵支书”
    在抗疫队员分享报告后,全体到场人员共同观看了在今年7月1日,由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山东省首届“优秀兵支书”发布仪式片段。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青岛百果山实业有限董事长毕仕俊也在该仪式上进行了激动人心的朗诵演讲。今年59岁的毕仕俊曾任毕家上流社区党委书记,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毕仕俊告诉记者,毕家上流社区坚持每年举行庆“八一”座谈会,已有25年。
    “毕家上流社区在发展的同时,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指示,每年都会召开八一座谈会。”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邓杰告诉记者,“今年的座谈会,是一场‘特殊’的座谈会,一幕幕鲜活的抗疫场景在脑海里展现,更加撼动人心,我希望充分发挥军人底色力量,激励现在的年轻人投入到社区建设中来。”
    “今年建军节前,我们去探望了社区老兵,对96名退役军人和16名现役军人家属,每人给予了1200元慰问金。”毕仕俊说。“除此之外,作为一个重要示范点,今年,我们要更进一步完善和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站,做好国防教育宣传理念,并且通过服务站这个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一个学习生活的场所,将国家相关政策传递给他们,使服务站能够起到为退役军人及其家属解决困难的作用。”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倾听退役军人讲述交警动人故事 济南交警举办优秀退役军人成长故事分享会
下一篇: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到山东调研退役军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