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山东省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组织募捐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  时间:2020-09-24

     9月18日,泉城济南,秋高气爽。在历城金融大厦会议室,一场由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组织的捐赠仪式正在进行。

    “我曾是一名军人,有义务支持这样的活动。”在捐赠现场,爱心人士王元良难掩内心激动。当天,参加捐赠仪式的除了王元良等爱心人士,还有山东某传媒公司、山东某服饰公司等来自社会各界的11家企业。
    谈及创建基金会的初衷,基金会发起人周春卫说:“成立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退役军人实际困难、调动退役军人建功立业的积极性。”据统计,济南市有32万退役军人,每年新增退役军人约5000人。其中许多人虽然享受国家优抚保障,却因疾病、意外伤害、自然灾害或其他原因,正面临着生活、医疗等诸多困难。
    周春卫介绍,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主要用于为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军属给予临时性救助和帮扶,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家庭技能培训、贫困助学等项目,褒扬奖励在国防建设、经济发展、抢险救灾、创业就业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的退役军人。
    活动在爱心企业的一次次捐款中达到了高潮。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某爱眼公益基金会代表包楼军走上台捐赠100万。包楼军说:“退役军人曾为国家安宁做出巨大贡献,如今能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非常荣幸。”包楼军介绍,他们还将与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共同发起“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爱眼光明行”活动,帮助更多的退役军人战胜眼疾。
    据了解,活动当天,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捐赠善款402万余元。“笔笔捐款都包含着济南市爱心人士浓浓的拥军情。”周春卫说,下一步,他们将着力解决特殊困难退役军人存在的问题,协调社会各界力量打好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组合拳”,更好地服务保障退役军人。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昔日从军磨砺报国志 今朝卸甲扬帆新时代——2020年度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适应性综合培训开班
下一篇:山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图例 |聊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