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菏泽创业者作代表发言

来源:齐鲁网  时间:2020-10-19

    10月15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菏泽市返乡创业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卫华作为全国两名创业创新代表之一,在山东分会场与主会场作了视频连线发言,汇报了其创业经历和企业发展情况。

    “我是一个创业者,也是一名帮助家乡人创业就业的退伍军人。”李卫华的声音回荡在山东分会场内,铿锵有力。现任山东菏泽返乡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的李卫华,退伍后曾在多地打工创业。2015年,李卫华受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鼓舞,毅然决定返乡创业。
    创业伊始,李卫华就感受到了家乡的鼓励与支持,菏泽市不仅给李卫华提供了2万平米的场地,还陆续给予了税收奖励、人才补贴等一系列政策,帮助其发展。目前,李卫华的团队运营着3.2万平米的两个孵化园区,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专业化服务,累计孵化企业超过500家,带动就业创业超过1.3万人,使“双创”成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靓丽名片。
    新冠疫情发生后,李卫华所负责的孵化园区内的小微企业不仅获得了贷款,还享受到了1400万元税费减免政策,解决了近千名滞留外出务工者的就业问题。园区内孵化的微生活、企聚两家企业,今年逆势销售本地特色产品达4个多亿。
    “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创业人的激情更高,信心更满,干劲更足了!”李卫华说。现在,李伟华的园区又开工了6万多平米的创新创业综合体,将带动更多的人返乡创业,圆更多家乡人的就业创业梦。
    近年来,菏泽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支撑。全市市场主体数量超过76万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71家,电子商务、返乡创业等工作领先全国,全市电商企业发展到18万家,吸引从业人员57万,淘宝村、淘宝镇数量均居全国地级市第一位;29.17万人返乡创业就业,领办创办经济实体10.58万家,带动就业50余万人。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精准扶贫慈心一日捐”活动
下一篇:时培伟看望抗美援朝老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