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济南战役纪念馆征集到一批文物史料

来源: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11-18

    经多方联系,由河南省郑州市梁鸿飞先生将父亲梁可景的部分遗物和资料捐献给我馆,我馆于10月29日派专人前往郑州将该批文物史料安全运回。

    这批文物史料包括梁可景在济南战役期间荣获的“一等功”证明书和奖章、纪念章、回忆录等共计14件,它们不仅记录了梁老的光辉事迹,也见证了一名老党员和老一辈革命军人英勇奋斗的艰辛历程,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和收藏价值,丰富了我馆的馆藏和展陈内容。我们将保管好、利用好这批文物史料,同时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充分发挥其研究价值、教育价值和历史价值,传承好红色文化、发扬好济南战役精神。
    梁可景,山东荣成人,生于1925年4月。1945年7月参加革命,加入威海独立营,随部队参加了掖县沙河战斗、胶东保卫战、兖州战役。1948年济南战役时,梁可景任华东野战军第13纵队37师111团3营8连副指导员,在攻击永绥门的战斗中负重伤,荣立一等功,并被评为师模范政治工作者。伤愈后又随部队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上海战役、福州厦门战役等重大战役,并多次荣立战功,后转业至郑州市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七一三研究所,2016年因病去世,享年92岁。梁老一生热爱学习,即使退休后依然每天坚持读书看报写心得,书写了各类笔记近百本,展现了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到底阁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检查督导
下一篇:让退役军人工作走上法治化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