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济宁市退役军人局与三亚市退役军人局结成友好共建单位

来源: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0-12-03

 

 

    近日,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孔伟带队赴海南省三亚市学习交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三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建良及局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他们先后深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对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双拥工作、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实地考察,情况交流。

    海南省三亚市地处我国南部,是驻军大市和重要的海防城市,军兵种齐全。两地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域各有优势,各具特色,互补性强。为全面加强两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交流合作,实现两地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本着“加强合作、增进友谊、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友好协商,双方决定缔结友好单位。

    双方努力实现,信息互通:建立定期联系机制,保持密切联系沟通。对国家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任务,双方及时沟通交流,共商落实举措。资源互享:根据工作需要,共享信息资源。利用本地烈士陵园、党性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资源为对方组织开展党性教育、红色教育提供便利支持,共享红色教育资源。工作互助:为对方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提供人才、智力和业务等方面的帮助支持。人员互访:每年组织一次本系统工作人员到对方交流互访,交流互访内容可以是全面工作,也可以选择1-2个主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交流访问。军地互促:双方组织本地拥军社会组织、拥军企业和拥军人士到对方驻军部队走访慰问,开展文化、科技等拥军活动。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点赞!又有17家景区向退役军人免门票!
下一篇:山东提前完成"十三五"就业目标 新增就业超60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