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山东:培养“兵支书” 推动乡村组织振兴

来源: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1-01-14

    山东面向优秀退役军人,公开选拔农村党组织书记,强化农村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乡村组织振兴。

    在蒙阴县垛庄镇古泉村,山东金葵农业现代桃产业示范园一期项目刚刚完工,引进这个项目的是村支部书记刘元华。
    着眼破解像古泉村这样组织薄弱的难题,2018年,山东启动在退役军人群体中选拔村级负责人工作,蒙阴县率先试点改革。组织上找到了有8年兵龄,14年党龄的刘元华。
    为让刘元华尽快成长,当地启动跟踪培养机制,同时建立管理监督、保障待遇、专业化管理三项机制。头雁领航,群雁齐飞。2019年,刘元华通过整合闲置土地,接洽外部资源,两个大型农业项目迅速落地,当年实现集体脱贫。
    目前,在蒙阴县,有94名退役军人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占比26.1%。
    据统计,全省村居党组织书记中,有15627名是退役军人,占比20.8%,居全国前列。前不久,在第十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评选中,山东有20个市县被命名,数量全国第一,荣膺“十连冠”。系列改革后,全省村组织干部结构优化,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增强。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荣军卡,全国多个城市已启用!
下一篇:全力做好适应性培训 助推退役军人走好离开军营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