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山东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优质教学资源开始征集啦

来源:大众报业  时间:2021-02-23

    为贯彻落实省退役军人厅等12部门《关于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鲁退役军人发〔2019〕26号)及省退役军人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

    优秀教学案例。申报案例应突出政治性,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探索开展全员适应性培训,助力退役军人走好离开军营第一步方面取得的实践成果。要强化实用性,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适应性培训全过程,案例可复制、可参考、可推广,能够为全省深入开展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开拓思路、提供借鉴。要遵循案例编写特点规律和体例要求,做到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主要包括背景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启示三个部分,字数控制在3500字以内。
    优质课程资源。以视频课程为主,针对退役军人特点,语言通俗易懂、生动鲜活,易于退役军人理解接受。视频课程数量不限,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就业创业政策,包括并不限于政治教育、职业规划、心理调适、国情省情、法律常识、政策解读、就业推荐、创业指导、红色教育等内容。
    优秀培训讲师。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热心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事业,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掌握所教授课程前沿最新动态,在所在市甚至全省全国专业领域有较大的影响力;教学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强,能够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如运用(制作)课件、微课等)和多种教学方法组织教学;善于理论联系实际,灵活运用案例,能够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启发引导学员解决现实问题,学员普遍评价较高。
    优质培训机构。推荐机构应有良好的培训、食宿条件,教学环境、场地优美,教学设备、设施先进,培训组织严密、课程设计合理,能够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有效帮扶。各市可择优推荐2-4所适应性培训机构,其中线上培训机构不少于1所。
    在此基础上,各市要高度重视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优质教学资源的征集遴选工作,加强宣传、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对提交的材料严格审、分类汇总,以市为单位于2021年4月30日前报送省厅就业创业处。省厅组织专家对各市报送的优质教学资源进行分类评选,符合入库条件的,纳入全省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优质教学资源库,推荐用于各地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关于公布青岛“荣军联盟”首批成员单位的通知
下一篇:青岛市举行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