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人民日报》寻找的威海籍烈士“高泉生”找到了!

来源: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1-04-06

    由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人民日报》发起的“为烈士寻亲”活动,公布了100位烈士信息,向全社会征集线索,帮烈士寻找亲人。

    其中威海籍烈士名为“高泉生”,“籍贯为山东乳山,安葬于上海市闵行区烈士陵园”。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行动,经多方比对,并在资料库中核实“高泉生”信息,另一方面及时与媒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等群体进行对接,增强寻访力量。
    最终,通过乳山母爱文化研究会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忠阳的查访,“高泉生”烈士极有可能是家住乳山市南黄镇西洋水村村民高凤英的父亲高全胜烈士这一信息浮出水面。经过核实,高全胜烈士的籍贯、部队信息、牺牲时间和地点与“高泉生”烈士高度吻合。
    4月3日,中央电视台cctv1频道《晚间新闻》栏目,专门报道了威海市为烈士寻亲活动相关情况。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滨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省级文明单位复查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篇:山东省和济南市举行清明祭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