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启动“英烈面孔——建党百年致敬革命先烈” 公益活动

来源: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1-04-06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更好传播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4月1日上午,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启动“英烈面孔——建党百年致敬革命先烈”活动。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时培伟出席仪式并致辞,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刚芹参加仪式。

    山东是全国唯一以省命名的革命老区。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齐鲁儿女在党的领导下,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奋勇向前,有30万革命先烈长眠于此,齐鲁大地每一把泥土都浸润着烈士的鲜血。令人遗憾的是,不少英烈留给我们的,只是一个刻在墓碑上的名字,没有留下任何影像资料。
    为让英烈后人清晰看到了亲人往日容貌,心灵得到抚慰,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为革命先烈画像”公益活动,通过为革命先烈画像,讲述他们舍生取义、为国捐躯的英雄事迹,让更多的英烈形象为社会大众熟知,英烈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目前,已先后为70多位革命先烈完成画像。“英烈面孔——建党百年致敬革命先烈”活动的启动,标志着为革命先烈画像活动进入一个常态化阶段。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省和济南市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下一篇:山东首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专属服务大厅在济南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