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济南市人防办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闪电新闻  时间:2021-04-07

    今天下午,济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现场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门前广场,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朗声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
    “73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军夺取了济南战役的伟大胜利,开创了夺取敌人坚固设防、重兵据守大城市的先例,削弱了敌军士气,增强了我军信心,揭开了战略决战的序幕。”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一幅幅图画、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党员干部们带回烽火连天、硝烟弥漫的战场,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先辈为了理想信念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庆绪说,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在物资极其匮乏、环境极度恶劣的条件下,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那种坚定的执着与信念,他们那种忠于党、忠于祖国的高尚情怀,他们那种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革命气节,他们那种藐视困难、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是我们后人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继续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推进济南人防高质量发展,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牺牲奉献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开拓、奋勇争先,努力践行济南人防‘4356’工作体系,不断开启省会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彰显人防新担当,为推动省会‘走在前列、扬起龙头’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杨庆绪说。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让红色基因传承发扬、代代相传,把对党的信仰、对党的忠诚激发为干事创业、拼搏进取的积极性主动性,凝心聚力,奋发图强,用良好的精神面貌、优秀的工作业绩展现共产党员的新担当、推动人防事业新发展。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首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专属服务大厅在济南挂牌成立
下一篇:山东清明英烈祭扫有情怀有温度 580万人现场祭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