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感悟时代发展 喜看乡村巨变——军休二所组织离退休干部赴泰安九女峰感受乡村振兴新变化

来源: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1-05-19

 

5月18日,济南市军休二所组织20余名离退休干部及家属赴泰安九女峰,走进乡村来一场“新时代乡村振兴之旅”,感受乡村振兴的新进展、新成果。

 

在泰山西麓的小山村北张,给人带来时尚感觉的不仅有酒吧咖啡,还有全村近3000平米的风格各异的街头彩绘。曾经的贫困村,如今已经成了网红村,小山村搭上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快车,焕发着新的活力。“农村变化太大了!”“国家的乡村振兴工作抓到点子上了!”“中国的乡村都发展这么好,我们的国家就将更强大。” 老同志们感慨万千,纷纷为改革开放43年及十八大、十九大以来乡村振兴的巨变点赞。

知青楼位于朱家洼村东北部,2017 年被确定为泰安市第一批历史建筑。马灯、粮票、搪瓷缸子 …… 静静地向人们诉说着那个年代的故事与饱含激情的燃烧岁月。轰轰烈烈上山下乡的年代,承载着一代人的热血和梦想,当年的知青人,到如今也都成为年过花甲的老人了。75岁的张家英老人回忆起下乡插队的难忘岁月,“我们胸带大红花,满街都是振奋人心的标语……”“纺布、拔草、铲地,这些工具我那时候都用过……” 老人看着知青博物馆里的陈列品,细数着她知青岁月里艰苦而快乐的时光。

近几年来,济南市军休二所坚持以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为根本,通过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为主要内容的文娱活动,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多渠道多形式让广大军休干部感受十八大、十九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坚定理想信念,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速来报名!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正式开赛!
下一篇:“致敬国家丰碑——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