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青岛市隆重举行烈士骨灰集中迁葬仪式暨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4-03

 

忠魂归陵园,浩气存天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英烈的崇高精神,3月31日、4月2日,青岛市在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崂山烈士陵园举行隆重的烈士骨灰迁移安葬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和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崂山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烈士亲属代表参加了仪式。

 

迁葬仪式庄严肃穆、简朴厚重。上午9时,伴随着深沉低回的《思念曲》,烈士骨灰起灵仪式在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英名碑广场正式开始,在向烈士默哀后,礼兵怀抱烈士棺椁乘车,警车引导、交警沿途护送至崂山烈士陵园。

 

上午10时,在崂山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举行烈士骨灰安葬仪式,全场肃立,雄壮的国歌响彻园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刚宣读祭文,缅怀追忆烈士们的忠魂和壮举,寄托岛城人民对烈士的无限哀思和敬仰之情。安葬仪式后,礼兵护送烈士棺椁至墓区安葬,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三鞠躬、敬献鲜花。至此,青岛市在清明节之前如期完成烈士骨灰集中迁葬工作。

 

青山有幸埋忠骨,芳名永存激后人。将烈士骨灰迁入风景秀丽、人杰地灵的崂山烈士陵园安葬,进行统一管护和纪念瞻仰,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革命烈士的敬重和褒扬,使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使烈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激励全市人民弘扬烈士精神,继承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青岛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志愿服务队广受赞誉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