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役军人荣立二等功,军地联合送喜报

来源:  时间:2023-04-03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城增光。3月27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保障部、东营区人民武装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东城街道人武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上门为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潘悦送喜报。

巾帼不让须眉,多次立功勋

下午3时许,潘悦家门前彩旗飞舞。送喜报的队伍走在小区主干道上,抬着“二等功臣之家”牌匾,举着立功喜报,捧着大红花,拉着“热烈祝贺潘悦同志荣立二等功”的横幅,沿途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祝贺。

在潘悦家门口,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为其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授牌匾仪式。仪式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保障部副部长郭斌、东营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师丽青为潘悦及其家人批上绶带、大红花,送上喜报、“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及奖励金。郭斌、师丽青、东营经开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人张俊泽与潘悦一家亲切交谈,对家属们长期以来的默默付出表示由衷的敬意,感谢他们对部队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家属们继续做好军人的坚强后盾,一如既往地支持潘悦在部队安心服役,再立新功。

潘悦是安徽省军区上尉政治指导员,自2011年参军入伍以来,刻苦训练、争先创优。她带领中队出色完成了抗洪抢险、重大演练、重大集训等通信保障任务,完成军委国防动员部“双争”试点、安徽省重大典型宣传等任务,所在中队被军委国防动员部表彰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荣立集体一等功,成为新时代国防动员系统基层建设的标杆。

连续3年,潘悦的所有军事训练科目考核全优,在2021年直属单位39名干部军事训练考核中名列第二。她带领中队连续3年军事考核优良率达100%;显控要素2020、2021连续2年在东部战区组织的“信息网络要素编组联训考核”中勇夺第一。近年来,中队每年接转电话7万余次,处理各类故障情况3万余次,保障各类视频会议4千余次,布设巡检线路2千余公里。话务训练,按照“最强大脑”“最快手指”的标准训练考核。

“潘悦同志怀孕7个多月了,还一直活跃在训练场上。中队官兵都直呼‘了不起’。”在潘悦的档案中如是写道。

传承好家风,誓为家国效力

在授牌匾仪式上,潘悦的父亲潘维忠难掩心中的喜悦,始终笑容满面。当记者问他,在教育女儿方面有什么心得时,他却突然眼圈泛红。“我好好的大学你不让我上,为啥让我来当兵。”潘维忠回忆起女儿在新兵连集训时寄回的家信,眼泪流了下来。潘维忠说,“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很多人不舍得让孩子吃苦。我女儿是在滨州医学院就读三个月后,参军入伍的。”

潘维忠的众多亲属都是军人,其中父亲是工程兵,转业后任东营区公安分局东城分局局长。潘维忠从小就崇拜军人,但因为众多原因没有实现军人梦。潘维忠对独生女潘悦视作掌上明珠。从女儿出生开始,他把女儿的点滴成长都写在了日记本里,有42本之多。但即使是这样,他也要把女儿送到部队里深造锻炼。

“考军校,走提前批。”在东营市一中火箭班的潘悦高考失利,父亲的愿望再次破灭。但潘维忠不放弃,在跟女儿沟通后,潘悦从大学里参军入伍。虽然新兵连特别苦,但是潘悦特别努力,各项考核都是优秀。在入伍的第二年,她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

“人这一辈子有些苦是必须要吃的,有苦才有甜。”孩子刚满月,身为人母的潘悦越来越理解父亲的安排,立志传承好家风,为家国效力。她说,新时代新起点,新使命新担当,将全力以赴争上游、站排头、立潮头,聚力国防和军队建设,以实际行动和成绩,为实现强国强军梦做贡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志愿服务暨“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