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山东省双拥办联合下发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7-12-29

    近日,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山东省双拥办联合下发《关于在全省边防辖区开展“双拥固边防”活动的实施意见》,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全省各级双拥工作部门和边防部队军地双方资源优势,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为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和驻鲁边防部队有效履行使命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意见》明确,“双拥固边防”活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新目标、国防和军队建设新要求,按照“科学筹划、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开展联动、维稳、爱民、暖警“四大主题”活动。联动,就是通过健全沟通协调机制、推进军地资源共享、启动“双拥边防行”活动和强化跟踪问效,建立互通顺畅的双拥工作格局;维稳,就是通过打造 “党政军警民合力管边” “海上党旗红” “万里海疆·万里书香”工程,全力维护边防辖区的和谐稳定;爱民,就是通过深化爱民固边战略、“智慧边检”建设和 “边防双拥扶贫”品牌,提升爱民为民实践活动的成效;暖警,就是通过全力解决官兵“三后”难题、坚持常态化制度化走访慰问和开展“慈善进边防”活动,推动各项拥军优属政策落地见效。
《意见》要求,军地各级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协调对接,强化监督检查,努力形成统一领导、军警协调、顺畅高效的常态化运行机制,同心协力做好军民融合发展大文章。要按照需求牵引、集约易行、务实高效的原则,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发力点,抓好顶层设计,科学统筹规划,拓展工作领域,创新活动载体,打造具有边防辖区特色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体系。要注重总结经验,加强舆论宣传,组织策划系列深度报道,营造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出台11条措施 保障全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
下一篇: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通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