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济南商河三项措施保障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  时间:2019-11-20

 一是全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按照“五有、全覆盖”要求,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建立区级服务中心1个,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7个,工作人员21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配备专职联络员62人;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点 852个,配备工作人员 852人。

二是积极推进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和光荣牌悬挂工作。开展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前三季度,共采集役军人信息 17544条,为 15062 名退役军人家属悬挂光荣牌。

三是开展优抚对象帮扶活动。春节、建军节和70周年大庆期间,对全区303名重点优抚对象进行慰问,发放慰问金共计 38万余元;为50位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庭送立功喜报,发放奖励金9.7万元。同时,对困难优抚对象198人适时进行救助,发放救助金17.65万元;为33名困难优抚对象进行医疗补助,发放补助金9.97万元。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省军队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接收安置工作规程
下一篇: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进一步新时代双拥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