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突出重点 压实责任 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效率和质量——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来源: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9-23

   我局始终坚持将提案办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建立了“事前请示、事中跟踪、事后回访”提案办理一站式服务,提高了提案办理解决难题能力。截止目前,今年政协提案已全部办结,实现落实率、面复率、满意率100%。

  一、加强领导,建立承办责任制
  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建立提案督办机制,专题研究部署,明确分管领导,确定承办处室,统一思想认识。办前,对提案内容进行逐一梳理和综合分析,召开处室协调会,听取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完善提案工作方案、细化实施步骤、建立责任清单。办中,下发提案办理工作通知,细化处室责任分工,明确办理完成时限,局办公室调度办理进展情况,及时与政协委员沟通对接,保证提案办理保质保量完成。
  二、密切协作,建立服务跟踪制
  今年我局承办的6件提案当中有5件是独办、1件参与。收到提案后,第一时间对提案内容进行梳理分析,对个别内容涉及面广、办理难度较大的提案,主动与谢清森委员联系,听取他对提案办理基本想法和具体要求,及时将各项工作职责分解到处室,确保提案承办落实落到位。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局办公室与主办处室就相关问题共同协商,研究解决举措,提高答复满意率。8月26日下午,我局召开今年提案办理工作面复会,邀请谢清森委员及七兵堂国际安保集团有关同志到我局进行集中面复,对谢清森委员所有提案进行一一解答,促心交流听取想法,进一步加深了政协委员对全市退役军人工作的深入了解与有力支持。
  三、广纳建议,推进退役军人工作
  我局积极采纳政协委员和退役军人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汲取提案中的“金点子”,汇聚社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长远发展。如,我们注重结合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组织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邀请谢清森委员及部分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会议,介绍今年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共同探讨交流新形势下退役军人工作,听取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企业军转干部等退役军人群体的意见建议。同时,通过网络媒体、微信公众号宣传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动态和信息新闻,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筑牢全市尊崇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我局在认真总结今年办理政协提案经验的基础上,针对存在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大依法办理,在提高解决率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提案办理新水平。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10月底执行!青岛印发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行政处罚裁量基准
下一篇:临沂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