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把西安打造成全国军民融合产业第一高地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18-05-04

 

    烟头少了、环境好了、政府服务质量更高了。这是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对西安去年以来众多变化中印象最为深刻之处。

    陈志列说:“1987年我第一次来到西安,进入西北工业大学读书,毕业后去了北京,后来又到深圳创业。对于我来说,西安也算是我的第二故乡,对于这座城市我确实很有亲近感。其实毕业后我也经常会回西安,次次都有新感觉。但去年西安的变化最大,这让我很吃惊。西安开展的‘烟头革命’‘厕所革命’‘行政效能革命’三大革命,加上政府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对于我这个商人而言是个很好的商机,我们愿意到西安来发展。”

    陈志列的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此次与西安在军民融合产业项目上的签约,陈志列很有信心。因为西安有丰厚的科教资源,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西安也能大显身手。另外,西安的国防军工资源丰富,也同样让陈志列觉得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作为全国军民融合商会会长,把企业带到西安投资,可以在西安大有作为。陈志列也很坚定要将西安打造成全国军民融合产业第一高地。

    “未来几年,西安会有非常大的发展,我们也愿意借西安大发展的机遇,加入到西安城市发展中来,在西安投资、建设,为西安作贡献。”陈志列说。

    最后,陈志列也对西安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西安不能满足于现状,应该迸发出更强的干劲,激发出大家想干事创业的激情。另外,西安也要尽可能地留住人才,为这座城市下一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推动军民融合做好培育壮大新字号这篇大文章
下一篇:鹿泉创新中心:着力打造全链条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