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双拥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自贡大安争创第七届省级双拥模范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时间:2018-09-05

 

       自贡市大安区连续六届被命名为省级双拥模范区,连日来,自贡市大安区正在采取措施,争创第七届省级双拥模范区。

       近年来,大安区累计发放各类抚恤补助金3749万元,实行了社会化直发,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实现了城乡一体、同城同待遇。有省、市、区拥军优属模范单位22个,先进单位148个,拥政爱民先进单位15个,双拥先进个人185名,军警民共建先进单位17个,好军嫂14名,双拥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据了解,自1995年以来,大安区已连续六届被命名为省级双拥模范区,形成了全民拥军优属,驻军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该区将党管武装和双拥创建视同政治任务,列为一把手工程,形成了党、政、军三位一体,军地协同,群团参与,社会广泛支持的双拥创建工作大好局面。大安区委、区政府、区武装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双拥工作,及时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双拥宣传创建活动深入持久,祭奠英烈,拥军文艺汇演,慰问驻军,青少年国防教育、军训、部队政治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2017年应征青年报名率达到了99.1%以上,多次被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近四年来,大安区严格落实国家优抚安置政策,累计发放各类抚恤补助金3749万元,重点优抚对象全部纳入医疗保障范围,实施了一站式结算服务。累计为558名重点优抚对象解决医疗补助金95万元,把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全部优先纳入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解除了其后顾之忧。累计发放义务兵家属优待金1085人、1007万元,接收安置退役士兵20余名,安置率达到100%。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儋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检查军民共建点工作时要求:花大力气培育亮点 下实功夫创建品牌
下一篇:夏军地倾情帮扶军烈属和退役军人记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