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陕西首家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挂牌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公众号  时间:2018-09-07

       9月5日,陕西首家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就业创业座谈会在西安举行。会上,省人社厅为陕西首家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陕西哈贝卡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授牌,并颁发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一次性奖补资金100万元。活动还邀请多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召开就业创业座谈会。

       近年来,陕西省军转办把创业孵化作为扶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成功创业的有效手段,积极与就业部门沟通协调,并指导帮助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企业,按照省级标准建设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经过军转、就业和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共同努力,由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张亚峰创办的陕西哈贝卡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近期荣获“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该基地3年间累计孵化企业20多家、创业项目30多个,提供就业岗位600多个。

       陕西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总量目前已突破万名大关,达到10003人,其中博士586人,硕士1633人。为了盘活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这个宝贵的人才资源库,提升就业创业率,省军转办按照“打牢1个基础、建好2个平台、做好3项服务”的总体思路,积极打造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服务体系。1个基础,即建立健全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体系;2个平台,即建好创业孵化平台和就业推介平台;3项服务,即提供就业创业培训、职称管理和需求对接服务。目前,全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环境得到不断改善,就业创业率达到80%以上。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军民融合协同创新论坛在沈阳举办
下一篇:河北省召开2018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