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57名会员被聘为退役军人事务监督员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时间:2019-09-17

9月12日9时许,我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立,全市2.6万余名退役军人有了“代言人”。该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三驾马车”(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力量)已搭建完成,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据悉,这是温州首个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它的成立对推动温州市各县(市、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立及发展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当日上午,我市召开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瑞安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章程》《瑞安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财务管理办法》《瑞安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第一届监事会成员,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黄靖当选为会长,杨育夫当选为秘书长。

 

会上,黄靖作表态发言,表示协会将紧紧围绕关爱退役军人的宗旨,以退役军人的合理需求为导向,积极主动地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广泛宣传党和政府关于退役军人的方针政策,大力营造尊崇退役军人、支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工作调查研究,努力探索新形势下退役军人工作思路。

 

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本锋,我市领导薛小平、林增丰等出席会议。林增丰指出,成立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旨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进一步把关爱服务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协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关爱服务退役军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原则要求,牢牢把握协会工作和建设的正确方向;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提升协会关爱服务退役军人的能力水平。

 

据悉,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是关爱退役军人、热心拥军工作的各界人士组成的社会组织,是市委市政府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桥梁纽带,也是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参谋助手,因而在会员的筛选与组织架构上考虑周到。协会目前有会员57人,是来自各乡镇(街道)推荐的退役军人代表、退役军人企业家代表、关爱退役军人的行政干部代表、村(社区)退役军人代表、慈善总会的关爱退役军人代表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协会特色突出,分为抗战老兵专业委员会、抗美援朝委员会、伤残退役军人专业委员会、重点优抚对象专业委员会、兵爸兵妈专业委员会、热心拥军者专业委员会等。

 

在此次大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创新工作方法,将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全体会员聘任为市退役军人事务监督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徐军凯介绍,这支队伍素质过硬,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熟悉,聘任他们作为监督员,能够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对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监督作用,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确保退役军人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鄂城区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举行揭牌仪式
下一篇:九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结对贫困学子捐资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