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争创七连冠 共建双拥城丨小小“光荣人家”牌 暖暖拥军优属情

来源:南通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10-14

今年是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考核验收之年,也是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的冲刺之年。从今天起,《NTTV新闻》开设“争创七连冠 共建双拥城”专栏,带您一同探寻南通红色基因,感受军民鱼水深情,凝聚军地合力、军民同心的强大力量。从2017年起,我市扎实开展悬挂光荣牌活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在全社会强势营造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和“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浓厚双拥氛围。

 

家住市区易家桥新村的沈士超老人,曾在部队服役29年,就在上个月,社区干部敲锣打鼓,给他家挂上了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发放的“光荣人家”牌匾,老人倍感欣慰。

 

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是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从2017年起,我市率先以县(市、区)党委政府的名义,发放光荣牌约30万块。为放大示范效应,今年5月起,又根据中央和省统一部署,逐步换发全国统一样式的“光荣人家”牌匾。

 

为快速高效地换发光荣牌,我市党政军民齐上阵。以崇川区为例,区四套班子成员走访、座谈、挂牌重点对象不少于3户,机关部门按照结对共建分工联系挂牌30户以上,600多个社会组织无偿参与,形成了广泛发动、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市已换发新光荣牌近10万块。

 

不仅如此,我市还以此为契机,全面掌握军属、烈属等重点服务对象的情况,建立了随机走访、定期走访、工作兼访相结合的问需责任机制,切实做到需有人问、疑有人解、事有人办,不断探索长效荣军服务新模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下一篇:四川省暨成都市退役军人秋季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