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上海市“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进军营巡讲(图文)

来源:  时间:2019-11-21

 timg (1).jpg

 

为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近期,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主办的“2019年上海市‘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首场巡讲,在上海警备区云峰剧院举行。驻沪部队官兵代表,以及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这次作先进事迹报告的6位,是来自上海不同行业的“最美退役军人”代表。报告会上,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奉贤支行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汤国兴作《硝烟散尽、行远流芳,从保卫祖国安全到保卫金融安全》,中国商飞质量适航部高级主管康唯作《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我依然是个军人》,上海巴士第三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一车队驾驶员方进作《退伍不褪色,车厢里走出的“工匠”》,宝山区庙行镇人民政府社会事业发展办公室主任、庙行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主任季永成作《一声“到”,一生到!》,上海新平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沈颖啸作《退伍军人的“农夫梦”和“家国梦”》,长宁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军休干部王经文作《保持军人本色,传播红色基因》先进事迹报告。大家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用朴素的语言、感人的事例、真挚的情感,生动地讲述了他们牢记初心使命,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在工作中锐意创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奋斗故事,体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崇高的精神境界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广大听众为“最美退役军人”的事迹所感染,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高菊兰指出,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把“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必将进一步激发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激励官兵崇尚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凝聚广大军民倍加珍惜荣誉,热爱上海、建设上海、奉献上海、保卫上海,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

田远强调,部队官兵要学习他们退役不褪色、红心永向党的忠诚品格;舍己不利己、奉献为社会的精神品位;转业不转志、奋发求作为的意志品质,在抓好练兵备战、职责使命中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努力。

报告会结束后,报告团成员还与部队官兵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像“最美退役军人”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投身到从军报国的实际行动中,争当“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为强军兴军事业奉献青春和力量。

据介绍,“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还将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巡讲,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崇尚先进的良好风尚。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宁夏军地合力做退役军人工作经验推广交流会在银川召开
下一篇: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带队到浙江省调研退役军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