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北京举办爱国拥军主题展(图文)

来源:  时间:2019-11-29

 近期,北京市在古风雅韵的网红图书馆——角楼图书馆举办“不忘初心 崇尚光荣”爱国拥军主题展,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往参观。

此次展览以“文化拥军”为特色,展出了200多件不同年代、不同地区的“光荣牌”和50余幅不同时期的拥军年画。提供这些珍贵藏品的是一位60后的退伍军人——徐春明。

曾经血与火的军旅生涯,在徐春明的内心铭刻下永生难忘历久弥新的人生记忆。一次偶然的机会,徐春明了解到,因为各种原因不少“光荣牌”散落在各处,捍卫军人荣誉的使命感油然而生。一日为兵,终生为荣;中国再大,他依然义无反顾。从此以后,山南水北的革命老区、偏远山区都留下了徐春明的足迹。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徐春明将收藏的“光荣牌”、拥军年画一一进行了整理。每一张“光荣牌”都如同一枚枚军功章熠熠生辉,穿越荏苒的时光,静静地讲述着“光荣牌”背后的光荣。

05.jpg

06.jpg

07.jpg

展览期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将隆重推出5期互动活动。主办方邀请到国庆70周年阅兵“致敬”方阵中的老兵关茂林,著名军旅作家刘以顺,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的战士陈远航、何虎威、董哲铭,以及国旗护卫队战士杨博等进行主题宣讲。为增加互动性,主办方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期国防徽章制作的互动体验。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湖南多举措联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下一篇:四川省在广元召开2019年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片区现场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