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庐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举措确保优抚对象价格临时补贴及时发放

来源:庐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4-28

  为缓解春节、疫情造成的影响,切实保障重点优抚对象的基本生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认真做好优抚对象生活价格临时补贴资金测算、统计造册及打卡发放工作,切实保证全县9755名重点优抚对象在春节、疫情防控时期的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

  积极沟通对接。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主动加强与县财政局、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明确发放对象、标准和程序。

  细致精准核实。对享受临时价格补贴的人员逐一核查,确保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全部纳入生活价格临时补贴范围,资金发放不漏一户一人;通过基层走访,包括和民政、人社等部门的大数据比对,对于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予以核减,人员上动态调整,做到有增有减。

  严格执行标准。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阶段性价格补贴工作的通知》《关于增加发放我市特困群体生活价格临时补贴的通知》的规定,今年3月至6月份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提高1倍,按每人96元的标准发放;在原补贴基础上,2、3月份增加发放30元每月。

  确保足额发放。通过财政“一卡通”支付系统将资金直接发放到重点优抚对象的银行卡上,做到及时足额发放到位。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至今年3月底,已实际发放重点优抚对象价格临时补贴579余万元。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江苏淮安:政校企合作拓宽退役军人致富路
下一篇:常信院“一二三四”欢迎退役军人国防军工班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