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月度工作例会召开

来源: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5-12

  5月9日下午,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月度工作例会召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党组书记黄冲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微信截图_20200512093650.jpg

  黄冲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以较高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之中,极大激发了广大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家国情怀。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困难,各部门、各单位以创新的思路、科学的方法,攻坚克难、开动脑筋,扎实推动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以前瞻性的思维和针对性较强的培训方案,精心组织处长培训班,取得良好的成效。

微信截图_20200512093700.jpg

  就做好5月份工作,黄冲要求:

  一要做好疫情防控的下半篇文章。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好防疫各项要求,确保无漏洞、不反弹。

  二要放大处长培训班效果。做好总结、扩大成效、固化机制,各处室、各单位要将处长培训班成效和经验运用于自身干部队伍建设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三要深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在充分调研、摸清情况的基础上,坚持分层分类,探索总结符合上海特点的退役军人服务站运行模式,适时召开现场推进会,夯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基层基础。

  四要抓好专项工作的开展。以强烈的责任感做好退役士兵社保接续、“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创业大赛、军人退役“一件事”网上办理、双拥模范表彰大会筹备等工作。

  五要开展好“四史”学习。按照局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标准,不折不扣把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六要做好事业单位党组织换届工作。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依据工作规范做好换届,积极吸收“新鲜血液”,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七要以驰而不息的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工作。强化四责协同意识,不断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和消防安全制度,防止发生腐败问题和安全事故。

  黄冲强调,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抓住5月这个关键节点,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将各项工作落实好,推进好。

微信截图_20200512093709.jpg

  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亳州市举办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系统视频培训班
下一篇:湖南省邵阳市双拥陈列馆开馆助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