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安徽省无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母亲节慰问烈士母亲

来源: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0-05-12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安徽省无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市妇联、大爱无为志愿者协会走访慰问无为市4位烈士母亲,慰问组带着鲜花、水果和慰问金上门拜访,送去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慰问,陪老人们过一个快乐、幸福的母亲节。

  “感谢党,感谢组织,感谢你们。这么多年了还记得我的儿子。我过得很好,谢谢你们来看望我。”一位94岁高龄奶奶紧紧握着慰问组成员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语。

  自组建以来,无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烈士遗属的生活情况和医疗待遇,对符合条件的烈士母亲按时、足额发放定期抚恤金。针对享受抚恤和生活补助的烈士母亲,除住院享受参保参合医疗报销外,个人实际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另给予一定补助,每人每年补助额最高可达2万元。

  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后,无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把烈士母亲作为重点联系对象,做到周探望、月走访、季联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烈士母亲的心坎。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湖南省邵阳市双拥陈列馆开馆助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
下一篇:贵州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