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焦作市开展系列双拥活动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双拥杂志  时间:2020-05-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和拥军模范人物奋发有为,激发驻焦部队官兵积极投身焦作建设热情,充分展示新时代焦作儿女建功军营、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秀事迹,有效推动我市双拥工作的开展,近日,我市启动了一系列双拥活动。

  一是启动第三届 “十佳优秀退役军人、十佳拥军模范人物”评选活动。本次十佳优秀退役军人评选对象为全市范围内的退役军人,十佳拥军模范人物评选对象为全市范围内对拥军优属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人物。此次活动将评选出“十佳优秀退役军人”和“十佳拥军模范人物”,于“八一”建军节前予以隆重宣传。此项活动旨在推出一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经济社会建设各个领域取得显著成就、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退役军人”“拥军模范人物”典型,充分展示他们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立足岗位作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

  二是启动第二届 “崇尚英雄 爱在军营”现役军人集体婚礼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集体婚礼形式,旨在形成全社会崇尚英雄、爱国拥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军人在第二故乡的使命感、责任感,提升军民幸福指数。三是启动2020年度十佳“感动怀川·最美焦作兵”评选活动,并于国庆节前举行发布仪式。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焦作籍现役军人(现役军官、军事院校学员和士兵),荣获二等功以上者优先,评选出我市2020年度十佳“感动怀川·最美焦作兵”,通过“家乡媒体进军营”活动对候选人的部队生活进行实地采访,于国庆节前举行发布仪式,进行宣传报道,大力宣扬焦作儿女积极投身新时代强国强军伟业,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先进感人事迹,增强焦作籍官兵及家属的荣誉感、自豪感、获得感,激励焦作籍官兵安心服役、扎根军营,奋力拚搏,强军路上再创佳绩,为焦作增光添彩。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运用“加减乘除”,破解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缴费”难题
下一篇:虹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业务工作“虹军大讲堂”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