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阳泉市制定出台退役军人荣誉激励实施意见

来源:阳泉日报  时间:2020-06-16

  日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制定出台了《阳泉市退役军人荣誉激励实施意见(试行)》,进一步健全退役军人荣誉激励体系,积极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加强先进表彰激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开展好“最美退役军人”等评选表彰工作,邀请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参加重大庆典,积极推动退役军人先进典型载入阳泉地方志,加强退役军人“荣誉室”“光荣榜”“光荣墙”等阵地建设,坚持开展送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等工作,在每年“八一”、元旦、春节期间积极走访慰问优秀退役军人,并推动设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金,对开展就业创业申请资金的优秀退役军人优先予以支持帮扶。

  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开展好清明祭扫、“9·30”公祭等烈士纪念活动,对我市各烈士纪念场馆设施开展提质改造、改陈布展、运营维护等工作,同时加强英烈荣誉保护,进一步与大中小幼学校、社会团体等加强沟通协作,抓好爱国主义和红色革命教育。

  引深双拥模范城创建。注重建设双拥媒体阵地,发挥好现有的双拥宣传平台,积极创造新的宣传平台、媒体节目,努力营造浓厚双拥氛围,进一步挖掘命名一批具有代表性、知名度和革命历史纪念意义的双拥基地、阵地,建设一批双拥主题公园广场和“双拥街”或“双拥村(社区)”。推进落实随军家属就业、子女教育等工作,积极帮助部队解决后勤保障等问题。

  注重正面宣传引导。利用新媒体大数据,发掘推广退役军人先进典型,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建立完善“退役军人先进典型”资源库,做好“模范退役军人”评选表彰和“最美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活动,积极挖掘搜集、整理宣传我市英烈事迹与故事,用好宣传媒体平台,打造一批具有阳泉特色的富含英烈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在全市积极创造尊崇军人良好环境。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太原市教育装备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
下一篇: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调研组赴安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