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荣县退役军人,欢迎回家!转换角色,建设家乡

来源:网易  时间:2020-09-23

   近日,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室,22名刚刚脱下军装的退役军人代表集聚一堂,参加由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的2020年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座谈会。

  “我在西藏武警部队服役6年,今年退役,6年的部队生活,锤炼了我的意志,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6年军营生活,除了苦练过硬的军事素质,还加强了文化学习,拿到了市场营销大专文凭。脱下军装,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第二故乡,接下来我要继续学习,争取考公务员。”退役女兵朱梅说。
  “我是旭阳镇人,在山东某部队服役5年,服役期间获得优秀士官称号。今天光荣退役,我将继续复校到成都续读大专,我学的是汽车制造与装备技术,等拿到毕业证后再选择工作。退伍不褪色,我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以更加刻苦努力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退役士兵王晋川说。座谈会上,退役士兵代表们踊跃发言。

  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希望退役士兵们,尽快转换角色,结合各自特点和特长,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创业就业岗位,积极为家庭发展为家乡建设作出贡献;要继续发扬部队光荣传统,发挥退役军人在抢险救灾中的骨干作用,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要弘扬正能量,做到退伍不褪色,在建设家乡的伟大事业中各显身手。

  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介绍,从9月1日开始,退役军人事务局就开始接待退役士兵报到工作,截至9月14日已经接待了107名退役士兵报到,退役士兵报到将持续到本月底。
  下月开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退役士兵开展技能培训、职业教育培训、就业培训。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重庆巴南: 听“老兵”讲历史 “九一八”事变将警醒后人当自强
下一篇:大余县举办首期退役军人党员示范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