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大理洱源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中国双拥杂志  时间:2021-08-17

          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解决退役军人所需、所盼结合起来,从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出发,搭建就业平台,开展技能培训,落实政策送温暖,办好退役军人“急难愁盼”之事,深受退役军人的欢迎。

洱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保民生的重要工作,注重部门联动,充分利用县内优势资源,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创业指导、政策扶持等平台,持续推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通过移动短信平台推送招聘信息,鼓励退役军人参加省州网络专场招聘活动10场次。联合人社、就业、工会等部门先后组织专场招聘会3场次,引进省内外企业40多家,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8000多个。组织乡镇招聘会9场次。

微信图片_20210811141830的副本.jpg

不断加强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采取“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开展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退役军人创业致富“带头人”创业技能知识等培训,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举办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培训1期,参加培训6人。举办就业技能培训2期,参训人数58人次。

洱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把落实政策作为治本之策,妥善解决退役士兵安置、优抚等问题,保障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基本生活,确保相关政策落实到位。近日,为失联30多年的退伍老兵落实了户籍、优抚、医疗、安置等政策;及时发放各类定期定量补助金。截止目前,全县累计发放重点优抚对象定期定量补助、义务兵优待金、优抚对象医疗补助以及优抚对象丧葬补助800.44万元。

洱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经常性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尽心尽力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在生活、医疗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先后投入31.96万元对伤残军人、老复员军人、三属、驻军部队以及老党员进行节日慰问;为67名困难退役军人发放医疗救助金10.61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811141837.jpg

洱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李泽辉表示:“我们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用心用情用力办好退役军人‘急难愁盼’事,大力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良好氛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辉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做好包联小区联防联控工作
下一篇:福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乔底挂联村开展入户走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