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北京西城:打造退役军人精品服务模式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时间:2021-11-17

        近日,北京市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活动。据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积极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打造退役军人精品服务模式。

       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全面落实退役军人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月活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依法维权;发放主题教育书籍,提高退役军人理论水平;围绕建党百年开展文化活动,举办《党旗军徽照耀我成长》征文、“唱支军歌给党听”合唱比赛,组建“首都老兵”西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持续激发西城区的退役军人赓续红色血脉。

       坚持以协调联动为保障,通过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各项生活待遇。健全慰问救助机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困难退役军人进行慰问。

       此外,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举措提升服务质量,探索智慧服务,以线上“服务包”的形式提供办事指南、开辟网上预约通道等方式提升服务质效。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河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金秋起航”直播带岗活动
下一篇:云南省双拥办主任会议在昆明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