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广东开展“关爱功臣 送医送药”活动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时间:2021-11-25

  今年9月至11月,广东省各地陆续组织开展2021年“关爱功臣 送医送药”活动,致力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爱落到实处。

  广东省第二荣军医院分别在佛山狮山镇、珠海香洲区专门开设“关爱功臣 送医送药”烈属专场,为烈属提供医生问诊、身体检查、发放常用药品和优抚政策解读等多项服务。该院还派出巡回医疗队奔赴佛山、珠海、江门三个地级市以集中设点的方式开展送医送药活动,活动惠及1200多名优抚对象。

  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广东省第一荣军医院、中山市人民医院、中山市博爱医院、中山市中医院和中山市卫生健康局合力组织巡回医疗队,下到各镇街为全市老烈属、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等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及部分困难退役军人进行健康体检、就诊送药。以镇街为单位采取定点诊疗与入户诊疗相结合的服务方式,共设23个站点,活动持续三天,共为1400多名优抚对象进行体检就诊。

  阳江市抽调市复退军人医院专业医务人员等20余人组成医疗团队,准备了80余种药品,配备具有胸透、心电图等检查项目的医疗专车,在保留往年胸片检查、心电图检查等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现场抽血验血项目,并专门为偏远地区的优抚对象提供体检机会,有效缓解了偏远地区就医难的问题。

  此外,广州、佛山、东莞、珠海、韶关、江门、云浮、梅州、广东省第一荣军医院、广东省第三荣军医院也陆续组织人员分赴各地开展“关爱功臣 送医送药”活动,以实际行动让广大退役军人收获幸福感、荣誉感。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江西吉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不打烊”
下一篇:贵州召开“法律政策落实年”成效观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