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湖南湘潭:让双拥之花开遍“莲城”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时间:2021-11-25

       今年以来,湘潭紧紧围绕擦亮“全国双拥模范城”这块金字招牌,多措并举创新双拥宣传方式手段,让双拥之花开遍莲城大地。

  抢抓热点。捕捉热点事件,顺势而为,掀起双拥热潮。以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契机,下发《关于开展“湘潭市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把2月、3月定为“双拥主题宣传月”,同时开展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评比表彰活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万众瞩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湘潭市党政军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走访慰问汤洪波父母,组织军地陪同收看,市直单位、各县市区(园区)以及中小学校集中收看发射实况和返回实况,营造拥军崇军的浓厚氛围。

  把住节点。利用重要节点,造势而起,策划宣传活动。元宵节前,湘潭广电视频号上播出《湘潭舰官兵给家乡人民送祝福》微视频,以及《威武!一起来听湘潭舰的自白……》视频报道等。清明节前后,联合市烈士陵园,启动“学党史·敬英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湘潭知名英烈展”活动,全市350余个单位近10万人次进行参观学习。9月3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为151名预定新兵和28名退役老兵举行“接过老兵钢枪”仪式,激励新兵勇担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将党课搬进影院,邀请抗美援朝老兵代表讲课,一同观看影片《长津湖》,激发系统党员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依托支点。善用重要平台,借势而进,拓宽宣传手段。借助湘潭市党的理论政策基层宣讲平台,开发课程《夯实双拥工作 发挥我党我军的政治优势》,成功入选2021年宣讲课程。市、县两级160名理论政策基层宣讲队员在全市1021个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宣讲站进行宣讲。借助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等,成立红色景点民兵学习宣讲特色分队5支、红色景点民兵学习宣讲班(排)16个,宣讲红色故事、国防故事、湘潭故事。6月,军地联合举行授旗仪式。9月,组织全市国防教育进高校暨民兵宣讲红色故事比武半决赛,11月将迎来总决赛。

  突出重点。围绕重要工作,乘势而上,做实宣传成效。积极推介“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个人”汤瑞仁,打造汤妈妈宣教室,扩大湘潭典型在全国的影响力。建立湘潭市退役军人先进典型资源库,陆续收录747名优秀退役军人。湘潭军分区选取8名湘潭籍参战革命功臣成立新兵役前教育讲师团,开展讲座5场。打造“莲城退役军人·双拥工作”宣传专栏,已推出40余期。深化“情系边海防官兵”活动,分两批赴新疆、广西等边远艰苦地区回访新兵。针对湘潭籍边海防官兵,在全市广泛开展“你负责岁月静好 我为你排忧解难”“双清零”活动,“八一”期间,集中组织对边海防官兵困难家庭全面走访慰问,在全市营造关心关爱边海防官兵的浓厚氛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贵州召开“法律政策落实年”成效观摩会
下一篇:福建南平:2021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全部选岗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