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召开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时间:2022-01-19

        近日,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南昌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成绩、表扬先进、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动员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奋力开创江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共江西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欧阳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小根主持会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施新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起平、张勇,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何晨、张玮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军地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落实各项退役军人政策的基础上,坚持创特色、求实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行“尊崇工作法”,切实为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实事、解难题。党的全面领导更加有力,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效,服务保障体系更加健全,政策制度体系更加完善,推行“尊崇工作法”更加深入,移交安置质量更加巩固,就业创业扶持更加充分,军休服务管理更加规范,抚恤优待服务更加精细,双拥工作成效更加凸显,尊崇英烈氛围更加浓厚,队伍建设更加扎实。工作成绩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必将载入史册的一年。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是今年全部工作的主线。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要“争创全国一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让退役军人尊崇感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以落实“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为牵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入推行“尊崇工作法”,深入推进红色基因传承,接续推进“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努力“作示范、勇争先”,奋力开创江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确定,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要精心组织好“替烈士看爹娘、为烈属办实事”“革命英烈后代关爱行动”再深化活动与第二届江西省退役军人“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等“三大活动”,扎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抓好“十四五”规划实施,扎实深入推行尊崇工作法,扎实提高安置就业水平,扎实服务部队备战打仗,扎实打造模范机关和“四铁”队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退役军人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中来思考和推动。要进一步领会“七个坚持”,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两个服务”、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统筹协调、坚持立足国情实际、坚持党政军民合力推进。要进一步把握目标定位,认真对照“作示范、勇争先”要求,始终保持一流的状态、瞄准一流的目标、争创一流的业绩,推动江西退役军人工作在全国创一流。要进一步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以党的事业为重,以退役军人利益为重,真正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凝聚起一心一意干事业、团结奋进促发展的坚强力量。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倡导雷厉风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优化知识结构、提高业务水平,带着责任和感情,尽心尽力为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

  会议号召,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传达了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和江西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有关批示精神;宣读了中共江西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授予部分单位和个人“2021年度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单项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度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深入推行‘尊崇工作法’示范单位”、“2021年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尊崇之星’称号”的通报,并向部分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南昌市、赣州市、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莲花县委、县政府作了交流发言。中共江西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省纪委省监委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常州市召开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千人大培训”会议
下一篇:返回列表